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武冈:税务干部送上税惠“大礼包” 助力企业生产发货

2022年02月1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2日电 “有了这笔减免税款的扶持,我们会让‘冰墩墩’更多、更快地跟大家‘见面’!”近日,湖南科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常安拉着国家税务总局武冈市税务局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吉祥物“冰墩墩”因其可爱呆萌的形象设计,迅速晋升为网络顶流,“圈粉”无数。但由于春节期间工厂放假,“冰墩墩”一度断货,出现“一‘墩’难求”的情况。

湖南科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武冈市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硅橡胶机械设备生产厂家,其生产的硅橡胶智能油压成型机能用于制作冰墩墩冰壳,年前已陆续为冰墩墩生产商提供油压成型机200多组,产值达3000多万元。2月7日企业开工以来,冰墩墩生产商为扩大产量,又向该公司订购了一批生产设备。

马达一响,黄金万两。接单后的夏常安心里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公司上下能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出一份力,忐忑的是生产线一运转起来,公司资金周转起来就会存在一定困难。正当他发愁时,武冈市税务局干部带着税惠“大礼包”来“拜年”了。

原来在春节前,武冈市税务局给全市中小微企业算了一笔账:按照政策规定,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202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均可享受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预计缓交税款690余万元。其中,湖南科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可缓交税款10余万元,并可享受19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份税收红包不仅有效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还填补了购买原材料、支付物流运输费用的资金空缺,相当于国家为我们提供了3个月的‘无息贷款’,太给力了!”夏常安说道。

“能够为冬奥贡献一份税力量,我们很自豪。”武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赞表示,该局将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雪”中送炭的温暖精准释放税收红利,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注入强劲税收动能。(罗舜爱 陈小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