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特警两个多小时陪护求助者

2022年02月16日15:5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特警将李女士带到岗亭,为其倒上一杯温水,陪她聊天让其情绪稳定下来。  警方供图

特警将李女士带到岗亭,为其倒上一杯温水,陪她聊天让其情绪稳定下来。 警方供图

寒夜里,在长沙火车站西广场,当面对一名精神状况异常的求助者时,特警队员一方面将其带至岗亭安抚情绪,一方面帮其联系家人,并一直在其身边陪护直至家人赶来。14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你们会保护我吗?”2月12日晚上7时许,在长沙火车站西广场,长沙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驻站特警刘敬接到一名中年女子求助。她声称,自己在长沙火车站被人跟踪,有人要迫害她,希望特警保护她。

特警当即根据该女子所说的跟踪人员衣着特征在周边进行调查,未发现可疑人员及相关情况。经查看该女子出示的证件,特警得知她姓李,41岁,湖南湘潭人。

由于当时气温比较低,特警随即将李女士带进岗亭,倒上一杯温水,与其详细交流,发现李女士情绪激动、言语混乱,精神状态异于常人。

“我和她聊了20多分钟后,她情绪慢慢平稳下来,对我也有了信任感。”刘敬告诉她,如果确实有危险,警察会尽心尽力保护她,同时,刘敬也问起了她家里的情况,并特意和她聊关于家人的话题,让她精神状态更加平稳。

在随后的交谈中,李女士透露,自己的姑妈在长沙,并在特警引导下给出了姑妈的联系方式。特警立即帮忙联系了她的姑妈,但其姑妈赶到后,李女士并不愿随姑妈回家。在征得李女士同意后,特警又联系到了她的丈夫张先生。当时,张先生远在湘潭,在其赶到之前,刘敬及其同事先后陪护在李女士身边。

“谢谢你们这么细心帮忙照顾,给你们添麻烦了。”当晚9时30分左右,张先生从湘潭赶到,见到安然无恙的妻子,他连连向特警道谢。

他告诉民警,早些年,李女士曾患抑郁症,后来病情稳定。3天前,李女士说,要来长沙找朋友玩,家人便没多管。直到民警打来电话,他才知道妻子在长沙火车站发病、走失。(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胡聚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