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周文对:企业遇到困难 税务部门一直温暖我们前行

2022年02月1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娄底税务部门上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受访单位供图
娄底税务部门上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7日电 新年伊始,湖南娄底经济开发区园区内的湖南三迅能源生产车间就如火如荼,满负荷生产,高科技机械臂整齐划一,全过程现代化流水线作业。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对说,“企业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艰辛,但娄底税务部门不离不弃,全过程、全方位给我们提供纳税辅导和帮扶,也正是税务部门的坚定支持,才有了企业的发展壮大。”

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于固定资产比重较高、前期行业政策影响、市场环境等方面的原因,公司长期流动资金不足,产能无法释放,产值未达预期,生产经营连续亏损。

“这几年,我们痛定思痛分析市场,千方百计加大研发,想法设法抢抓机遇,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企业现在渐入佳境了。”周文对介绍道。

据了解,经过6年的发展建设,企业已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8项发明专利)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湖南省内电动工程机械、电力储能、电动船舶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唯一供应商,所研发生产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具备高安全、高可靠性,代表了国际动力与蓄能电池行业的领先水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洪波一行再次来到公司,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诚挚听取意见建议,深化税企沟通交流。

“非常感谢娄底税务在落实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在主动对接企业、上门开展精准服务的基础上,专门委派了一名税务联络员入驻企业,提供嵌入式、全方位的税收服务,让我们应享尽享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一直温暖我们成长发展。”周文对代表在座谈会上接连称赞。

石洪波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及时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娄底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100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让群众办税更加高效便利,协同推进“银税互动”和“春雨润苗”等项目,助力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精准落实落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潘俊清 戴志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