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五好”园区看雨花: 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2022年02月26日0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又是一年春来早。2月7日,新春上班第一天,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瑞雪纷飞中,长沙雨花经开区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38.15亿元,擂响新春战鼓。

起步就冲刺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我们将建成中南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智能装配线系统集成示范基地,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在雨花经开区先惠智能华中区域总部产业基地开工现场,先惠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潘延庆表示。

乘着新能源汽车东风,作为比亚迪DM-i系统在全国唯一的生产基地,雨花经开区比亚迪DM-i超级混合动力工厂大年初三产线拉满,车间里,大家精神抖擞,忙着赶交订单。紧挨着,在项目二期建设现场,800多名工人正同步开展土建施工、钢构施工、设备安装,场面颇为壮观。目前,5个高端智能车间已有3处车间完成主体施工,项目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项目建设上再突破,倒排工期,将任务分解到每周、每月、每季。”在2月7日举行的新春动员会上,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钊吹响新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号角。

放眼望去,在城东南,项目建设春潮涌动。占地255亩的可孚医疗智能装备总部基地项目一期年前主体封顶,一栋栋崭新的现代化智慧化的研发生产厂房拔地而起;申亿马扎克智能制造工厂,将利用柔性生产线和信息化系统实现多产品同时加工、高质量加工,培育高端主机产品,补齐核心和关键零部件短板,预计上半年全面投产;普斯赛特第三代半导体科技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布局了创新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智慧物流运输中心、员工发展中心,打造200条产线的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将促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发展……

实干出彩 锻造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速度源于力量,力量来自于坚守。一切围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转,一切围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干,雨花经开区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

保持定力,项目建设高效推进。2月10日,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带队,赴湘潭韶山、九华,专题调研园区“飞地园区”项目建设情况。春意袭人,雨韶产业园项目一期6栋标准厂房已经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二期主体已经封顶。园内首批入驻企业湖南三匠人科技有限公司最新设备已经到场,今年5月将正式投产。雨华产业园一期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启动建设。

2022年,雨花经开区继续推行“一个建设项目、一名联点领导、一名服务专员、一份施工计划、一套工作方案”的服务机制,全年共铺排重点项目84个,其中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24个,重点科技创新项目25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36个,项目总投资340.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73亿元。

凝聚合力,项目布局点串成链。一个项目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极。以链式思维强三大产业集群,近3年,雨花经开区引进“500 强”企业 5 个,行业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近20个,人工智能及传感器(含数控机床)产业链企业从2015年不足 10家发展为250余家。2022年,园区力争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4个,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20个,新注册成立产业链企业50家。

沙场点兵,号角连天。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能级产业,以高能级产业集聚高质量项目,一大批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雨花经开区落地开花、竞相绽放。(郝丽霞)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