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益阳大通湖区:党建“大考”火力全开

2022年03月03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3日电 “希望你们加强人员调配,保持党建队伍稳定,注重党建业务培训,不得再因人员交接导致工作脱节。”“我们将对标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领导的批评意见和本次评议结果,扎实抓整改,认真抓落实,确保党建工作有新的进步。”这是3月3日上午,2021年度益阳市大通湖区科(局)级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现场对话。9个科(局)级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迎来年度“大考”。

大通湖区现有基层党组织314个,党员7199名。2021年,在区委的号召下,各级党委、党组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一切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五个一”的标准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严把党员教育关和民主测评关;通过引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全年共组织各类集中培训15次;去年12月7日——10日,区委组织部组织80多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前往浏阳实地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实际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大力推行“党建+”活动,在水环境治理、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带群建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河坝镇沙堡洲村水草+大闸蟹、河心洲村脐橙产业、千山红镇大西港村生态高效农业成为党建+农村产业发展的典范,村级集体经济均突破50万元。

科(局)级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区委主抓的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乡镇、各行局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职,区委、区管委、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要领导当场点评,相关特邀代表现场评议;真讲、真批评、真评议,火力全开。对评议结果获得“好”的党委书记给予通报表彰,获得“不好”评议的实行一票否决,并责成该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现场评议会议,领导和相关同志的现场批评和建议听得我面红耳赤、如芒在背,今后我一定按照大家的批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提高,力争在新任工作岗位上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新任区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艳深有感触地说。(徐钢 欧阳赵群 梁卓轩)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