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庆“三八”妇女节处处传廉情

2022年03月07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7日电 “推动清廉建设,倡导清廉文化进社区、做勤俭清廉的践行人。”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一场主题为“过廉节、插廉花、寄廉语”庆“三八”主题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启动。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大家兴趣盎然,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边学边插,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一篮篮新颖别致融合了“向日葵、康乃馨、莲花竹、玫瑰花、百合花”等元素且独具个性的“廉”意插花作品纷纷呈现:一束康乃馨,永远保持初心依旧;一束玫瑰花,永远保持热情担当;一束百合花,永远保持清廉美丽。活动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崇廉尚洁”根植大家心底。

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作为清廉监督员,在精心制作的“廉心卡”上书写与“梅兰竹菊”相同品格的廉政名诗句及警言,彰显清正廉洁之心。常吹“廉政风”,多念“廉政经”,管好“廉政账”,做好“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与社交圈的廉政监督、时刻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将清廉建设与插花艺术有机融合,在大家感受鲜花独特魅力时,争做明净的望日莲,树牢清廉自律意识,自觉思廉践廉,不断提升社区干部清廉履职能力,更加融洽党群关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推进清廉长沙、清廉岳麓、清廉望城坡建设中,长华社区将核工业‘四个一切’精神融入思想,渗透工作,倡导清廉监督员用行动诠释‘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和谐相助的清廉社区。”长华社区党委书记王爱萍如是说。

结合节日节点,一束束寓意深刻的花束,一张张饱含期望的“廉洁寄语卡”,将廉洁文化教育与插花艺术相融合,让大家度过一个崇廉尚廉的“三八”妇女节。(徐利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