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湘阴税务:互动式辅导助企精准享税惠

2022年03月14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14日电 “这场政策解读会太精准了,我们收获十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组织辖区15户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开展了一场政策解读交流会,通过深度政策解读,有效答疑释惑,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

“我们每一家企业的情况都不相同,适用的具体政策条款也有所区别,但今天参加交流会的感受是相同的,税务部门如此用心、贴心的政策辅导,一问一答间就帮助解决了难题,企业的收获也是满满当当的。”湖南福湘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人员蒋军说道。

湖南福湘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湘阴县一家现代装饰建材企业,2021年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退税274万元。按照2022年3月1日执行的最新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该企业的退税比例从70%提高至90%,预计该项全年可新增退税60余万元。

“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建材产品的开发和研究,通过综合利用次小薪材生产细木工板,获得了国家税收支持,退税比例的提高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福湘木业财务负责人周新建表示。

此次政策解读交流会,湘阴县税务局对《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进行了逐条解读,对新老政策变化要点进行了强调,对发票取得、发票代开、报表填写等方面21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建立资源综合利用税企交流群,进一步帮助企业规范管理,防范涉税风险,精准享受优惠政策。

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此次交流会的受益者,按照最新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该公司污泥处理处置劳务可以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也可以选择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现在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快、成效好、有温度。”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曙光说道。

近年来,湘阴县税务局持续探索精准、高效的政策辅导方式,此次交流会将以往一对多的被动式辅导变为点对点的互动式辅导,税政、纳服、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单位全程参与,针对性强,反馈及时,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的获得感。(陈玉、蒋汝轩)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