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春分战“疫”聚合力 党建引领有担当

2022年03月20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是考验责任的一刻,也是考验党性的一刻,更是考验战斗力的一刻。越是疫情严峻时期,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的党员干部就越能在这急难危重的时刻彰显作为担当。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

大事难事看组织,逆境困境靠组织,黄兴会展经济区在关键时刻积极用好党组织的坚强带动作用,以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为链接纽带,组织党员、志愿者、各级干部成立十余支服务队伍,500余人连续作战,“红马甲”和“党徽”穿梭在干杉片区的各个角落,常态化开展走访宣传、防疫措施督查、核酸采样、隔离封控等工作,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抗疫突击队,上下贯通凝聚成最强抗疫合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群众的呼声就是党支部的责任,各党总支带领下设支部,围绕防疫专题会同联村党政、联村干部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内严措施、外援志愿、责任到人、宣传到位”的基本原则,组建以村“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以支部牵头+责任网格化压实疫苗接种、战疫宣传、企业防疫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干杉社区党总支开展“微光成炬”志愿行动,老党员以身作则、新力量奋勇争先,筑牢社区防疫“红色屏障”,守好关、护好人百川汇海有力量。

石弓湾社区党总支组织“578”五老红志愿服务者奔赴“战疫一线”,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我能行、我去帮无私奉献显担当。

长安村党总支组织“红马甲”织起“红色”防疫网,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户,促春耕、强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大众村党总支组织“亮码”红色服务队深入群众心中,查验双码,推广“场所码”,为群众解锁防疫密码,紧关口、有措施,服务群众强保障……

朝受命、夕战疫、昼有为、夜难寐,每一个支部始终坚持疫情面前有为、责任面前实干的标准,时刻保持昂扬状态,以时不待我、靠前担当的魄力,在疫情面前建起一道坚实的“干杉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下午四时,忙得不亦乐乎的刘友华一家人在交通学院安置区的台阶上聚在了一起,三个“红马甲”终于在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挤出几分钟见个面、喝个水。刘友华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又是在交通学院安置区这样疫情压力较大的地方,已经连续坚守了两天,在家的儿女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配合宣传戴口罩、推广场所码工作。

“我们一家人,都要为干杉防疫出一份力。”作为一名74岁的老党员陈德明,一人红带着一家红,古稀之年发动群众,带领6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接种疫苗,鼓励带动全家奋战在战疫一线。

闻令而动,砥砺前行。黄兴会展经济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全面落实各级防控工作的措施要求,齐心协力扛起特殊时期的使命红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展现“干杉新镇”的时代担当。(单生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