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揭榜挂帅”选英才

2022年03月26日17:52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的湘阴高新区公开比选干部进入面试环节,在前期开展资格审查基础上,44名干部角逐综合比选推出的8个岗位。 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表示,“要通过揭榜挂帅公开比选干部,创新园区体制机制,建立全员聘任、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干部人事制度,吸引聚集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五好’园区创建,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

据了解,为推进湘阴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湘阴县成立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园区综合实力不强、运行机制不顺和服务发展不优等问题,量身定制“1+4”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目前,市场化运行体制改革、园区全员聘任、薪酬制度改革及高新区综合考核评价等工作正快速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中,打破身份壁垒,通过“公开竞聘”“揭榜挂帅”“帅点将、将点兵”等方式,实行全员聘任制、竞争上岗制、末位淘汰制,凭实绩论英雄,让高新区破茧新生、发展突围、赶超进位。聘任人员与高新区签订聘任合同,实行三年一聘,聘任期满,重新竞聘。首次聘任实行一年试用期,再次聘任同一岗位不设试用期。同时,合理确定末位淘汰比例,实施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增能减的管理机制。“干部不再是‘能上不能下’,而是三年为一个聘期,如果不担当不作为,甚至连三年都难坐稳。这样推动干部合理流动、能上能下,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湘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焦洪桥说。

与聘任方案并驾齐驱的是薪酬体制改革实施办法。《办法》树立以岗定薪、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鲜明导向,实行基本工资与薪酬绩效工资“双轨运行”,打破平均主义“大锅饭”,建立更具激励作用的考核机制。将薪酬总额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税收增长等绩效挂钩,科学设置工资与绩效比重,强化薪酬激励。以绩效、技能为导向,允许高新区实行兼职兼薪、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股权期权等灵活分配方式,全面提升湘阴新片区在高端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易和平 李栋 杨勇 张盛楠)

来源:湘阴县委宣传部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