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五地联动”直播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西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一起收看湖南“五地联动”税收宣传网络直播暨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湘西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一起收看湖南“五地联动”税收宣传网络直播暨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马栏山上“满妹子”闪亮登场、自贸区内“云团队”正式成立、沙洲村里“先锋队”授旗领命、十八洞村“税动力”惠农便民……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与长沙、岳阳、湘西、郴州等市州局联合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以“五地联动”税收宣传网络直播的方式,向三湘大地传递“税惠三湘 智税有您”的“税务好声音”。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湖南省税务局立足实际,创新开展“非接触式”税收宣传辅导,把政策宣讲搬上“云课堂”,将个性服务融入“湘税通”,用“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更便捷安全的智慧税务建设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大家可以观看、参与由税务部门举办的‘小湘说税·云课堂’‘湘妹子’税收情景剧等活动,尽早尽快尽全掌握最新税费政策的具体内容、办理流程。”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启动仪式直播中说道。

以“云”为媒,以“网”为路。“五地联动”税收宣传网络直播中,首期“小湘说税·云课堂”正式开讲,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最新优惠政策的在线解读,为纳税人提供了暖心、贴心的政策“云辅导”。

同时,各地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云服务”:在长沙,税务部门推出智能虚拟人物“满妹子”,借助网络直播让“满妹子”互动答疑、讲解政策;岳阳税务组建“云团队”,实现“屏对屏”对接、一键“云咨询”;郴州税务为“流动式”税费服务党员先锋队授旗,开启“红色税宣”之旅;湘西税务发放助力乡村振兴“电子礼包”,举行“银税互动”三方签约仪式,为市场主体注入资金“活水”。

“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宣讲,随时随地学习,安全又高效,希望这样的‘云辅导’多来点。”收看完首期“小湘说税·云课堂”后,湖南成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曾启程对照课堂内容,测算出今年公司可以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51.83万元。

“我们将围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收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便利、红利享受更精准。”刘明权表示。

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湖南省税务局将开展“湘约春天 智税有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体验、“税惠三湘、助跑中部崛起”专题辅导会、“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以及青少年税法知识辩论赛等主题活动,相继推出“湘妹子”“税案在线”“税收新闻会唱歌”等电视电台专题节目,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践行“身在湖南办事不难”的庄严承诺,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湖南税务力量。(肖江浩、罗舜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