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益阳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2022年04月01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上午, 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税务局通过全城联屏互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正式拉开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在益阳的大街小巷、大屏小屏到处都是税收宣传的“好声音”。

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全面了解今年新的退税、缓税、减税降费新政,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益阳市税务部门在全市主干道、各市民文化广场的30块城市电子展示屏上开展联屏互动,让市民群众抬头可见各类税宣资讯。在各个办税服务厅,宣传标语、展示牌也随处可见,大厅工作人员还积极主动介绍各类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政策。在高新区和沅江市,税务部门为500多名税务工作人员开通税收宣传来电彩铃,纳税人可以在来电等待的时间里听到各类税收小提示。

为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30日,市税务局联合市工信局启动“惠企政策大讲堂”,活动派出5支精干小分队,深入高新区、赫山区10家制造业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疑惑,为身处战疫情促发展一线的企业送上温暖和支持,赢得企业点赞。后段“惠企政策大讲堂”活动将保持常态化进行,成为税企互动的新桥梁。

在湖南三一中益机械有限公司的“惠企政策大讲堂”启动式现场,市税务局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政策大礼包”,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一条条便民办税举措,送到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心坎里。公司负责人黄胜表示:“税务部门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这是纳税人缴费人不断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有力保障,是提高企业经营绩效的及时雨。”

税收宣传月期间,益阳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还将联动开展“税费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辅导会、“雷锋家乡学雷锋”税收志愿者服务、“税法进校园 知识助成材”青少年普法活动等一系列税收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加大税收知识普及、强化税收宣传氛围、增强依法纳税意识,把政策和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澎湃税动力,一起向未来”。(谢琳 高云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