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纠察队深入一线助力防疫

2022年04月03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爷爷,下楼买菜也要戴口罩!”

“奶奶们,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远,不要扎堆聊天!”这是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纪工委工作人员在云栖国际小区督察时闻声寻人,偶遇“红马甲”听到的声音。

4月1日起,黄兴会展经济区各村(社区)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志愿“纠察队”。“纠察队”成员身穿“红马甲”,戴上口罩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超市入口、“五小”门店、企业园区等地来回“穿梭”,耐心细致地向来往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等。一经发现未戴口罩出门的群众,立即为其送上口罩,并指导如何正确佩戴。在防疫宣传劝导中,志愿者们彼此配合,认真负责,毫无怨言,同时在巡查过程中加强宣传,向辖区群众讲解病毒传播方式及疫情防护知识。

“进园车辆是否有登记? 人员进入扫场所码了吗?如果遇到红黄码该怎样处理?有从上海过来的车辆吗?”在晟象物流园入口,疫情防控志愿“纠察队”以询问和现场停留观看方式督察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园区以精准熟练的操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叔叔阿姨,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这关键时候就不要凑在一起!赶紧散了吧!”雨过天晴,村民们三五好友坐在一起,黄兴会展经济区纪工委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制止并劝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纠察队”成员们主动深入辖区防疫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及时掌握动态、发声指导、采取行动,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付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