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启动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12日20:59 | 来源:  
小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浏阳率先响应。4月12日,浏阳市委宣传部传来消息,2022年首届浏阳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旨在围绕乡村振兴,立足浏阳特色,推动产业发展,共设置了56个奖项,其中单项奖金最高达1万元。

大赛创作主题分为任务项目制和自主选题制。任务项目制由组委会面向浏阳各地征集设计需求,作为参赛者创作主题,参赛者围绕项目主题进行创作;自主选题制需要参赛者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立足浏阳本土特色,自行确定创作主题,要求作品能够充分挖掘浏阳地域特色文化、贴近生活,兼具艺术性、实用性、美观性、可行性。

“参赛作品分为实物设计、空间设计、创意视频三类。”作为承办单位的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物设计类包括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作品可以是单件,如单个小包装、礼盒包装、手提袋包装等,也可以是组合或成套设计;空间设计类主要包括老旧城区有机更新规划设计、公益广告设计、乡村规划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建筑及园林景观设计等;创意视频类主要是针对城市人文、地域风貌、特色民俗、非遗技艺、景区景点等角度进行创意策划的短视频。

据了解,本次大赛通过“掌上浏阳”APP开通线上报名以及作品提交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29日下午5时,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下午5时。

作品评选方式包括初评、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共评选5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金额高达1万元。此外,还设置有创作者扶持奖励,获奖作品创作者可免费进驻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基地格子铺,并享受工商注册代办、场地减免、宣传推广、融资对接、资金申报等系列创业孵化服务。(李丽莎)

来源:浏阳市委网信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