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浏阳:播下“廉洁”种 绽放 “廉洁”花

2022年04月24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近日来,湖南浏阳百宜小学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师生中营造了“廉荣腐耻”的思想共识,构建了独具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体系。

走进百宜小学的校园,精美的壁画、多彩的板报让人驻足观望,流连忘返。该校致力于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拓展廉洁文化阵地,校园宣传栏、黑板报、楼道橱窗、每一个楼层、每一堵墙面、每一根廊柱都成为宣传廉洁文化的主阵地,让学校的每一扇墙壁都会“说话”, 将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到校园的各个角落之中。

“看,这幅廉洁手抄报画得多好呀!”“瞧,这首廉洁歌曲耳熟能详呢!”“听,他的廉洁故事讲得真动听……”连日来,该校分年级组织开展了以廉洁为主题的“八个一”特色活动,即出一期以廉政文化内容为主题的黑板报,上一堂廉政教育的主题队会课,看一部反腐内容的影视片,办一次廉政名言警句的书画展,开一次廉政演讲比赛以及征文比赛,举行一次以廉洁文化为内容的手抄报比赛,开展一次“与父母共读廉政书籍”活动,学唱一首与廉洁相关的歌曲。

“这些活动寓教寓乐,学生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学廉、崇廉’的教育,在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助力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该校党支部书记温飞跃说。

此外,为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该校还将廉洁文化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会,签署廉洁承诺书,开展了“师德标兵”“最美教师”“十佳班主任”评比活动,以及以廉洁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全体教师“奉廉、赞廉、践廉”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家长学校、校园开放日等契机,由校内延伸到校外,由学校延伸到家庭,通过‘小手牵大手,廉洁一起走’,达到学校与家长、教师、社会的多边互动,营造校园环境、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和谐共赢的社会效应。”该校校长林丹利表示。 (胡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