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党员的腿勤起来 群众的事办起来

2022年04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老杨,您稻田里的秧苗受渍,是因为电排排水管口径太小的原因,我们已经改造好,这下你的秧田不会再受渍了。”“我看到了,秧田里的秧苗已经全部露出了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是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开展党员干部下村走访活动时,镇电排管理员昌立中为新秀村种粮大户杨再品解决的一个实际问题。

4月24日,一场大暴雨,杨再品新插下的早稻秧苗部分受淹,正在他焦急万分之时,镇电排管理员昌立中来到他家进行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昌立中立即带领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是由于电排排水管口径太小,渍水外排太慢造成的。于是立即和村负责人联系,对电排排水管进行改造,仅用两天就改造完毕,让杨再品的早稻秧苗重焕生机,避免了重大损失。

从4月15日开始,河坝镇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都要下村入户进行走访,就地发现和解决村民们在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并随时了解已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明确规定党员干部每周至少要到联点村和联点户走访4次;同时要求各村都要在醒目位置悬挂“意见箱”,并在微信群里广泛收集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需求和建议。对能及时解决的就地尽快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相关调查研究,提交镇党委、政府集中讨论予以解决。

对已脱贫户和边缘户进行返贫检测,也是这次党员干部下村走访的重要内容之一。4月25日,镇干部刘沙来到河心洲村已脱贫户陈祖良家进行走访时,他高兴地告诉刘沙,“因为疫情原因,我今年没有外出打工,村里也为我们全家人解决了低保。家里的5亩水田我准备种植‘双季稻’,现在早稻秧苗已经机插完毕,闲暇之余,还可以去附近做些小工。”

截至目前,全镇1500多名党员干部已下村走访6873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200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50多起,搜集整理问题线索86条,党员干部的双腿拉近了群众的距离,也为乡村振兴提供着强劲的助推力。 (徐钢 殷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