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电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主题团日活动:穿越时空与革命先辈“对话”

2022年04月2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7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近日,湖南电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湘能集团)在长沙橘子洲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时空与革命先辈“对话”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青年大学习”“红色经典读享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前往活动途中,大家饱含深情、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爱国歌曲,述说着大家对祖国深深的依恋之情和追随之意。

置身于橘子洲头这片红色热土,青年们开展“青年大学习”和“红色经典读享会”,齐声诵读《沁园春·长沙》,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受着伟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情怀,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假如你有一台时光机,可以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党史的任何一个时间节点,你最想回到哪个时刻,你想和哪位革命烈士展开对话?”红色经典读享会现场,主持人以这样一个问题,拉开了序幕。

“世界上若有时光机,我真的很想穿越时空,去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我最想与瞿秋白前辈对话。一百年的今天,他在苏俄考察时,成为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实现‘四个一流’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段段真挚的话语,道出了青年员工对百年党史上那些值得学习的榜样的尊敬。青年员工们通过与革命先驱们的虚拟对话,述往事、思来者,感受百年红色文化的魅力所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随后,青年员工们还集体观看了《长津湖》《建党伟业》红色经典电影精彩片段,学习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袁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