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湖南自贸试验区首单“融资租赁+工程机械设备出口”试点业务成功落地长沙经开区

2022年04月30日12:01 | 来源:  
小字号

4月29日,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块融资租赁改革试点单位湖南星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联合推动工程机械设备出口RCEP成员国的融资租赁首期合同成功签署,首期投放资金1000万元,租期为24个月。

近年来,我国逐步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产销国和存量市场,但工程机械企业融资渠道单一、境外回款周期较长等堵点难点不容忽视。

本次试点业务以探索融资租赁赋能工程机械设备出口为切入点,以湖南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公司、装备制造业企业、境外承租企业为试点主体,赋能工程机械设备产品出口,拓展企业境外融资渠道,快速提升企业回款率,服务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等高新技术装备研发制造。湖南星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湖南自贸试验区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以来,首批经批准设立的国有融资租赁公司之一。此次开展融资租赁赋能工程机械产业改革试点,旨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赋能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块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自贸试验区首单“融资租赁+工程机械设备出口”试点业务成功落地后,下一步,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块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提炼改革试点成效,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孙英 胡寒冰)   

来源:长沙经开区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