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翰墨融心谱新篇 五一劳动节韶山抒情怀

2022年05月0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多位艺术家企业家与一线工人共度节日。单位供图
多位艺术家企业家与一线工人共度节日。单位供图

5月2日,五一劳动节长假的第二天,齐白石纪念馆、齐白石美术馆馆长伍剑、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长沙湘潭商会会长谢建军、湖南省美协艺委会主任左都建、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董事长张赤心、长沙湘潭商会秘书长刘迎等满怀激情走进韶山韶山冲酒厂和韶山长湖党史教育基地,与一线生产工人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韶山冲酒厂坐落在湖南省韶山长湖村,红色历史宣传墙与展示馆遍布厂内。大家首先参观了酒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和老酒洞窖,了解酒厂的生产流程和酿造工艺,浓浓的酒香酣然陶醉。大家对一线酿酒工人们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并与酿酒技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勉励他们要像创作艺术作品一般酿出更优质的美酒,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在长湖村党史教育基地,老将军黄祖示担任党史教育讲解员,和大家一道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作为一位对家乡韶山有着深厚感情的长湖老人,这个教育基地是黄祖示退休积攒的工资一点一滴筹建起来的。

经过一天的红色文化洗礼,大家纷纷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作品致敬革命先烈,致敬劳动者,抒发对红色韶山的敬仰之情,讴歌人民群众的劳动之美、幸福生活之美。(罗安明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