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逾79万人打卡!长沙县“五一”文旅市场收入超8亿元

2022年05月0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五一”期间,惠风和畅,市民旅客纷纷出游一睹晚春好时光,长沙县旅游热度持续高涨。截至5月4日16时许,长沙县“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79.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2亿元。

疫情影响下远途旅行受限,近郊游、周边游、短途游更加受到市民青睐。从出游情况看,踏青露营、乡村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等成为主流模式,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打卡”红色景点 重温峥嵘岁月

近年来,红色景点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青睐,不少游客们选择在节假日来到红色展馆和纪念地“打卡”。

“您好。麻烦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在果园镇田汉文化园,游客提前预约,错峰有序进入。5月1日,情景演出《田汉与国歌》开演,一段铿锵有力的歌声传出,田汉文化园涌动的人潮瞬间安静下来,伴着歌声一起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杨开慧纪念馆作为长沙县的红色地标,无时无刻不在向人们讲述着往日的红色故事。在杨开慧故居,游客络绎不绝,他们通过参观展厅内的资料、听工作人员讲解、走访革命旧址,感受当年火热的革命激情。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打卡红色地标,这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在放松休闲的同时,把有限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来自株洲的游客张先生感慨说,长沙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一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热土。

节会活动丰富多彩 游客尽享文旅大餐

为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出游需求,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选择近郊游和周边游,长沙县相关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举办了系列节会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推出相关福利优惠,保障文旅市场有趣更有序。

5月3日,在距离长沙市区仅28公里路程的春华镇渡槽生态园,正在举办首届春华大型露营节活动。据了解,此次露营节活动可免费畅玩捉泥鳅、战地寻宝等12大项目,并现场品尝烧烤美食,体验沙滩车、草地车。等到夜幕降临,还可以观看音乐会、露天电影。市民游客在此尽情拥抱自然,寻找家周边的“诗与远方”。

露营为长沙县假日增添了不少“新热度”,黄花镇银龙村开展的遛娃活动招募则给假期带来了满满的元气与活力。两天一夜自然探秘亲子游深受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成效。“以前从来没来过长沙县,听朋友说这边的亲子活动在招募,可以通过旅行让孩子认知世界,这次假期就和家人一起过来了。”从芙蓉区过来的游客吴先生说。

接待近万人次 在农场摘取美丽回忆

当五一遇见樱桃,长沙县春季水果采摘游也从此刻开始。近日,在长沙县黄花镇小顽子果园,一颗颗火红火红的樱桃,圆溜溜地挂满枝头,像无数个晶莹闪烁的红玛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尝鲜。

“我们家乡话叫‘恩桃儿’,像极了小时候的味道。”游客姚女士边吃边采,赞不绝口。

“在湖南都很少有樱桃,所以一次性摘了两篮。”姚女士离开家乡来到长沙工作多年,听闻好友推荐长沙县有这么一处樱桃果园,特意来此采摘,找寻儿时味道。

无独有偶,长沙市民刘先生从2017年至今,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此采摘樱桃。“最开始来摘樱桃时候,还是带着追求对象,后来成了女朋友,又成了老婆,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三岁的宝宝。”刘先生开心地说,大家都说樱桃甜如初恋,在园子里拍拍照,尝尝樱桃,别有一番滋味。据了解,五一假期,小顽子果园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所有樱桃全部摘光。

商超、餐饮店诚意满满,多重优惠让利揽客

据悉,“五一”假期正逢首届“松雅湖商圈”消费节启动,商场结合部分重点品牌推出了全市最低折扣,吸引了很多顾客“打卡”探店消费,各类满减、折扣、买送优惠“大餐”让顾客感受到节日的热闹和实惠。

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推出了“通程520,为爱加速GO”活动,部分流行商品5.2折,更有云闪付100元消费券叠加优惠。商场内款式多样的衣物鞋帽,流行时尚的包包配饰等,折扣大得让人忍不住“剁手”。“五一”期间,商场营业额环比4月初增长14%,在全省(同类项目或连锁门店)中排名第一。

“五一”小长假,不仅仅是外出旅游踏青和逛商超购物的好时光,更是三五好友相约与美食邂逅的最佳时刻。据长沙县餐饮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全县餐饮市场五一期间环比增长12.3%。

盛夏将至,正是吃小龙虾的旺季。4月份在中建悦和城开业的小龙虾品牌店“靓哥二虾”,针对“五一”消费市场推出卤虾0.99元/只不限量的优惠活动,根据美团平台数据显示,共计售出5.6万只龙虾,引流效果显著。

同样,作为长沙县本土夜宵界的佼佼者,红记美食村向来受到小龙虾爱好者的青睐。红记推出了80元抢购100元代金券、7折团购烧烤套餐,根据不同的用餐需求,搭配丰富的菜品,获客效果明显。其中100元代金券售出近1000张,日均营业额达7万,环比四月初增长了80%。

长沙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文旅企业均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各单位均定岗定责,严格实行值班制度,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该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五一”假日期间,长沙县文旅市场秩序井然。(罗文妤)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