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交通血防哨卡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长沙交通血防哨卡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普及血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增强广大职工和船民的卫生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消除血吸虫病危害,全力推进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厅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血防各项任务,于4月下旬-5月上旬在交通系统开展了以“消除血吸虫病,携手送‘瘟神’”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由厅血防办和市交通运输局血防办组织开展,集中在益阳、常德、津市、岳阳、长沙5个交通血防哨卡,针对交通系统职工和船民活动频繁,感染风险高的重点地段,采取设立血防知识咨询点、悬挂横幅标语、陈列图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水运职工和船员宣传“急感”防控知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及《湖南省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等主要内容,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提高了交通系统广大职工群众的血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月25日-5月6日,交通血防宣传小组分别集中在益阳南县厂窖镇西福村,原地方海事处码头(趸船)、常德市盐关码头、津市市新码头、岳阳县鹿角码头、长沙霞凝港进行宣传。4月26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周志强带队到益阳交通血防哨卡重点巡查指导,仔细询问了哨卡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益阳南县哨卡负责人汇报,对哨卡宣传周活动开展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今年是实现《湖南省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湘政办发〔2016〕37号)防治目标关键性的一年。全省水运企业近100余家,船员20000余人,交通血防工作任重道远,要发挥交通行业的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实现血防精准防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交通系统广大职工群众健康素养。

他表示,各市交通运输局要携手地方疾病控制中心巩固防治成果,严防疫情复发,要确保不出现感染的“急感”病例,确保完成今年血防任务。(苏敏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