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战疫勇担当 青春正当时

2022年05月1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支援吉林医疗队员座谈会。面对吉林疫情危急关头,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号召逆行出征,在吉林奋斗40个日日夜夜,和团队一起完成超110万管的核酸检测任务。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龚跃平说,在支援吉林期间,医疗队员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更是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人员职业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对出征人员临危受命、逆行参战、敢于拼搏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希望队员们利用支援吉林经历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在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科室、为医院再立新功。

支援吉林医疗队员刘栋宾、张衎、许程程、李正、罗方、刘俊围绕支援吉林长春心路历程,面临的挑战、取得的工作成绩等先后分享了防疫体会。

省妇幼保健院援吉医疗队队长刘俊曾经3次赴外地支援疫情防控。他表示,危难时刻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践行铿锵的誓言,这些正是青春最美的样子。支援吉林的40天既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更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接下来将继续带着在防疫中磨练出来的坚强意志,为守护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接续奋斗。(刘彩霞)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