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系列活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

2022年05月12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5月1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含浦校区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当天下午,在含浦校区学苑路南丁格尔雕像旁,护理学院的师生们点燃了烛火,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与希望的“提灯女神之光”在全体护理师生间依次传递,照亮准护士们圣洁庄严的护理之路。

11日晚6点,授帽典礼主会场迎来了“提灯女神之光”,护理前辈们为307名护理专业学生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求实进取,勤奋学习,忠于职守,热爱专业……”,戴上燕尾帽的学生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敬佑生命、矢志奉献的决心。仪式上,学校还为30名优秀“准护士”颁发了“耀实通元”企业奖学金、“格尔智慧”企业奖学金和“刘习明”企业奖学金。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玉芬表示,希望学生们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勇敢坚毅、无私无畏,永塑“天使”形象,永葆“天使”荣光。授帽典礼上,护理学子们还以该校敬业爱生教师伍永慧老师、逆行援鄂护士雷军和任劳任怨护士蒋霞为原型,上演了情景朗诵《天使日记》,演绎了护理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生动事迹。

为探索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护理人才,5月10日,该校还举办首届天使卓越人才培训计划之天使研思班开班仪式。该班以导师制为抓手,遴选了13名骨干教师和78名学生编制纵向班级,通过双向选择组成导师引航小组,个性化指导学生,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薛金凤)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