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第一批交付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年05月12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图。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图。受访单位供图

5月8日清晨6点,随着振动棒振捣混凝土的轰鸣声戛然而止,4-A教工宿舍、4-C学生宿舍相继完成屋面砼浇筑工作,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对比总控计划提前7天完成4#栋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此新建项目第一批交付栋号正式全面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作为第一批交付的4#栋面临的问题比2#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更多、更杂、更难。3月7日,2#栋完成二层结构施工时,4#栋刚进入基础开挖施工阶段,较预期推迟了6天时间,为追赶落下的进度,项目部果断决策,调整分包资源,细化节点工期,优化赶工方案,最终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4#栋主体施工。

主体施工的完成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各栋号在第五层主体结构施工时,就已经插入砌体和二次结构施工,为抹灰、精装施工赢得先机;在8日第一批交付全面封顶之际,项目部已经跟业主完成了精装方案的确认和各种装修材料的认样工作,并完成了样板房砌体、抹灰、保温等样板的施工和验收,开始精装样板施工。项目部始终秉持完美履约的宗旨,以“大干100天,冲刺730”为奋斗目标,以“超英杯”劳动竞赛为载体,充分调动各方生产积极性,紧密穿插各道工序,全力确保第一批9月1日开学节点。

据悉,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是长沙市重点教育类(EPC)装配式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填补天心暮云片区的教育空白,实现天心区中学教育跨越式发展,促进区域教育整体高位均衡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沈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