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防范校园欺凌 法治护航成长

2022年05月1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浏阳市司法局永安司法所所长彭恋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浏阳市一中高新区实验中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以“以法律之名,护航少年的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大礼包。

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现场解读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学好法律、用好法律、不触犯法律等基本知识。在播放一段校园欺凌的视频之后,详细剖析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和表现形式,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模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触犯法律将面临的严重后果,并教会同学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说“不”,号召学生要懂得互助互爱,用理智和技巧去化解矛盾,用法律保护自己,争当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深刻明白了正义是最大的力量,法律是最好的武器。”“遇到欺凌,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同学们在讨论环节纷纷谈起自己的心得。

校园安全无小事。浏阳市永安镇将进一步做实做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全面进行校园欺凌摸底排查,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家校互动教育,形成家庭、社会、学校教育的合力,完善治理措施,织密联动网络,全方位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肖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