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麓山公证处:结对共建聚合力 扶贫帮困解民忧

2022年05月1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更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5月11日下午,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利辉,纪检委员、副主任祖千里带领部分党员来到长沙市银盆岭街道银建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银建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舒介绍了银建社区党总支目前组织建设、扶贫帮困、党员活动等工作情况,陈利辉就“结对共建 ? 扶贫帮困”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开启了“结对共建”新篇章。

在银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主任张珊的带领下,党支部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张叔叔的家里,“最近您家里可好?孩子好些了吗?”陈利辉详细地询问张叔叔的家庭近况,张叔叔今年54岁,一家四口人,夫妻双方无收入来源,属于低保特困户,本人有严重的腰椎盘突出,儿子患有先天性重度脑瘫,小女儿就读于小学,每年数万元的医疗费加重了这个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陈利辉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并送上爱心慰问金。

结对共建是不断提高机关支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改进支部工作作风,不断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建立社区与支部建设新途径,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欧阳文艳 实习生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