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真走 真看 真解决” 益阳大通湖区体验办事流程来真的

2022年05月1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同志,我想申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请问要怎样办理啊?”“我这里有个表格,您仔细看一下,需要提供表格中所需的这些材料,如果准备齐全了,可以随时办理,很快的。”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政务中心来了两个特殊的“办事群众”,大通湖区区长罗立峰和常务副区长练世宏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来政务中心体验办事流程。

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是省政府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的为民办实事工程。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事提供一切尽可能的便利。在此次行动中,大通湖区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和群众中调研,全面搜集和整理基层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拟出了近30项拟“走流程事项”;涉及到个人医保、社保、户籍、就业、就学、不动产、公积金等民生政务服务事项和水电气网等民生公共服务事项;分解到相关区级领导和部门,按照具体办事流程进行全过程体验。同时,区政务中心通过展示行动海报、宣传标语和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并上报到分管领导、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限期予以整改。

“我们一定要发挥大通湖区大部委制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让群众办事便捷高效,打造大通湖区政务服务新高度。”罗立峰在体验完办事程序后表示。(徐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