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县江背镇在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排查中发现,肖排村有1栋土坯房因年久失修,房瓦掉落、梁柱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边住户安全。

“这里旁边就是新房子,住的村民来往都会经过这边,必须尽快拆除。”为此,江背镇派出专人跟进,联合所在的村、组干部上户做户主的思想工作,在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该房户主同意拆除。5月12日,长沙县江背镇安排专业人员对该栋危房进行了拆除。

自市、县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江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严把时间节点,深化部署安排,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各办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各辖区、各自分管的行业职责,做好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改,全力推进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目前,排查整治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加大宣传动员,彻查隐患,推动‘动态清零’,及时解决,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以坚定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卢木森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