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多措并举 长沙县江背镇助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2022年05月1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健康证,少跑了很多路,真是太方便了。”现场前来办理健康证的罗先生说道。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5月11日 -13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为1000余名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免费办理健康证。

“体检合格后发放的是电子健康证,3-5个工作日就可以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里面查询到电子健康证的信息,到时候把健康证打印出来张贴在信息公示栏。”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体检的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指导,排队填表、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系统、抽血、检查,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免费办理健康证便民服务活动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江背镇将持续推进惠民便民服务活动常态化。”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助力长沙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江背镇坚持多措并举,利用核酸检测契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公开信、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设置警示牌、签名墙等方式全方面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同时邀请专业讲师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负责人和流动厨师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餐饮单位负责人和流动厨师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江背镇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查处食品安全案件6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江背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舒心。(何海燕 罗佳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