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桂阳公安局:集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2022年05月13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湖南桂阳县公安局局党委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将“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摸排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召开专题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部署会上,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强调,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排查方案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查得出来,隐患消除彻底。

4月25日起,该局属各单位深入辖区“九小场所”、沿街“多合一”商铺及自建房(指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性质,下简称自建房)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确保排查实效,刘勇多次深入现场督导,要求民警以一丝不苟、深入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将隐患排查落到深处,把问题整改抓到实处。

行动中,民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查宣结合的方式,向“九小场所”(小学校或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自建房及沿街“多合一” 商铺负责人和房主宣讲安全知识,深入细致检查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且完好有效,用电、用火、用气是否安全,电器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扯问题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民警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者切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将消防安全置于金钱利益之上,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养成自查习惯,杜绝侥幸心理,及时消除隐患。截至目前,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警力2422人次,检查各类“九小场所”1148家,发现火灾隐患700处,督促整改70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52份,有效提升了各“九小场所”等场地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火灾防控能力。

下一步,桂阳公安将持续对“九小场所”、村(居)民自建房和沿街“多合一”商铺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全覆盖式排查,采取集中式重点查和常态化点穴查结合的形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吴春艳 王湘好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