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市大通湖区:交警联手开通70分钟生命通道

2022年05月14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同志,我是千山红镇的,姓王,我的孩子被烫伤了,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请求你们给予帮助,不然时间耽搁孩子就没救了。”5月13日中午,益阳市大通湖区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张泽宇接到了一个求援电话。随即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迅速展开。

当天中午12时,家住千山红镇的王先生一家刚准备就餐,他出生仅10个月的孩子伸手打翻了面前一碗刚出锅的汤,汤水顺势泼到了孩子身上,造成大面积烫伤。心痛不已的王先生迅速抱起孩子,开车赶往大通湖区人民医院。担心遇到红灯和堵车耽误救治时间,王先生拨打了大通湖交警大队的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大通湖交警大迅速启动了爱心护航行动,仅用20多分钟就将孩子护送到距离30公里的大通湖区人民医院。然而,由于孩子伤势严重,大通湖区人民医院建议迅速转往市中心医院救治。为确保前往益阳就医路上一路畅通,大队领导立刻向大通湖公安分局报告情况。接到报告,分局指挥中心马上向益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协调沿途各警种接力救助。

“高警局益阳支队、市交警支队,我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现在大通湖区有一名婴儿大面积烫伤,需要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送孩子的车是一辆浙C牌照,尾号是F7的白色别克小轿车,请你们迅速通知沿各途执勤民警给予协助,确保以最快速度送达医院。”一个个紧急指令快速发出,沿途各执勤交通民警迅速开启接力模式;大通湖交警将孩子快速护送到益南高速千山红连接线,早已等候在此的高速交警即刻接力护航。在长张高速幸福渠出口,市交警支队民警早已等候在此,不仅提前帮助王先生完成了疫情防控检查,还一路拉响警笛,在上班车流高峰期一路畅通的将孩子送到了益阳市中心医院,将本应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到70分钟。

“医生说我的孩子要不是及时送来,后果不堪设想,现在通过医院的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你们真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谢谢,太谢谢了。”下午3时许,王先生再次给大通湖交警大队办公室打来了电话。(徐钢 曹晓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