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2022年05月15日08: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湖南省林长办通报全省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长沙市、岳阳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被评定为优秀。

  2021年7月,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组织体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双挂帅担任总林长。

  据了解,我省各地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湿地保护率等指标,全部列入此次林长制工作考核内容。除被评定为优秀的4个市州外,湘潭市、益阳市、常德市、邵阳市、衡阳市考核等次为良好;永州市、郴州市、张家界市、娄底市、株洲市考核等次为合格。

  通报显示,林长制全面推行近一年来,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五级林长组织体系已全面建立,工作制度体系基本完善,“一长三员”网格化的林草资源源头管护体系基本建立。今后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主要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跨越。(记者 彭雅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