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枨冲镇: 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年05月1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清晨,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业声,浏阳市枨冲镇青草村一间长久未住人的老旧房屋应声倒地。为及时发现并消除房屋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浏阳市枨冲镇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地毯式”摸排,确保将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浏阳枨冲镇组建“镇+村+支+微+志”五级宣传小组,利用“村村响”喊话、发放宣传单、转发微信链接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在建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整理近两年自建房重大事故资料制成宣传单。

浏阳枨冲镇实行干部包片责任分工制,200余名镇、村干部、志愿者组成18个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按分工对47个片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以村网格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

该镇精准施策分类整治,以村为单位建立整治清单,实行“一房一策”,建立台账,对照整改标准、验收程序分类处置到位,实现 " 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

下一步,枨冲镇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坚持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全面消除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减少辖区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刚 黄白桦)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