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国内要闻

湖南网友建言献策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县域特殊教育的建议

聂俊穹
2022年05月16日09: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16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各地网友通过人民日报推出的“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本次征集将开展至5月16日。

以下为建言选登。

河北网友:将发展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创新发展主攻方向

结合制造业行业门类特点和工业设计前沿发展趋势,科学制定并广泛推行《工业设计运用和提升计划(规划)》。同时,从财税、准入、简政等方面推出一批优惠政策,扶持工业设计产业链和专业化、社会化公司发展。结合各地工业制造基础和产业特色,科学引入工业设计,促进“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湖南网友:关于加强县域特殊教育的建议

鼓励30万以上人口的县域特殊学校向高中阶段延伸。支持县级特校与当地中等职业学校合作办学,举办残疾人职业技术教育,实行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研制送教上门服务标准,加强送教上门学生学籍管理。大力推行随班就读,推动地方出台残疾学生随班就读管理细则,因地制宜出台随班就读教师标准。组建孤独症儿童教研组、特殊需求儿童评估与支持教研组。

云南网友: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依靠人才,大力培育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培养、引进农村急需人才,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企业家投资农业。围绕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

乡镇、村党组织是群众的“主心骨”和引路人,要靠“党建+产业”凝心聚力,让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对农民进行全方位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

4.15一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