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郴州聚焦残疾人事业 自强不息创造爱的奇迹

2022年05月1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当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到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代表,调研残疾人事业工作。

走进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教室里、走廊上展示的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一件件精致的手工物件让人不禁驻足观赏。语文课堂生动活泼、舞蹈课堂青春活力、陶艺课堂轻松愉快……

老师们教得用心,学生们学得认真,吴巨培频频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师生点赞。他说,特教学校面向特殊的群体,运用特殊的方法,作出特殊的奉献,诠释特殊的意义。同学们脸上洋溢的自信、展示的顽强,露出的笑容令人感动、令人振奋。特教学校的老师们青春向上,通过先进的教学理念引导学生、教育学生,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展示出教育的魅力、教育的成果、教育的实效。

来到启智室,吴巨培与郴州籍残奥冠军史逸婷亲切交流,感谢她用顽强拼搏的毅力和艰苦卓绝的训练,在残奥比赛及各项赛事中奋勇争先,为祖国赢得荣誉,为家乡争得荣誉,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调研中,吴巨培为郴州市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代表授牌,为郴州市残疾人创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致以真诚的问候与鼓励。吴巨培勉励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团结互助,扎实工作,巩固成果,促进残疾人就业,倡导助残社会风尚;寄语残疾人创业先进个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弘扬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传播创业创新正能量。

吴巨培说,各级党委政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的过程中,更多地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聚焦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和基本公共服务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残疾人群体加油鼓劲,对残疾人事业高看一等、厚爱一筹,更加激发他们强大的内生动力,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有爱的时代,一切奇迹都可以创造。”吴巨培希望残疾人群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的重要力量。全市上下要一如既往创造良好的环境,大力宣传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树立典范,为残疾人群体实现自我价值、更好融入社会搭建更广阔、更开放的平台,引导大家勇敢接受挑战,坚持不懈,凭自己的知识,凭自己的工作,凭自己的力量,开创新的天地,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越飞越高越精彩。(刘佳 吕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