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普迹镇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来来来,大家都散散,不要围在边上,等下师傅们不好开展工作。”日前,在浏阳市普迹镇五丰村新建组,镇村工作人员正在对危房进行拆除,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引导挖机开展工作。五丰村村民主动配合拆违,是浏阳市普迹镇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缩影。

连日来,普迹镇充分发动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小区组长、微网格长、线上线下多渠道、高频次宣传相关政策、房屋安全隐患鉴定标准,号召大家自查。同时由镇国土所、自然资源办牵头,分组指导镇村干部上户对房屋安全隐患摸排,确保不漏一房一户。

自全市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普迹镇以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房屋隐患,镇财政将以硬兑现增强工作激励;信息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普迹镇动员群众、招募志愿者,以广参与推动工作进度;出台村级工作创新激励机制,征集创意工作方式,采纳后给予奖励,以金点子鼓励工作创新。

“普迹镇将用‘咬定牙关不放松’的精神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普迹镇自然资源办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普迹镇将继续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行动,在排查的基础上,严格整改标准,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关注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实际生产生活状况,保证工作过程中既有尺度、又有温度,切实避免改而不实、执法不严、“运动式”“一刀切”等问题,实现自建房安全隐患“全清零”、安全事故“零发生”。(潘天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