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镇:清理行洪障碍物 恢复河道“活力”

2022年05月16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5日晚,雨水过境后,浏阳市镇头镇镇村两级河长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河道行洪障碍物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

“下面已经绑好了,可以往上拉了。”排查过程中,在浏阳河一级支流涧江河河道发现6处大树倒塌、树枝垃圾堵塞河道情况,镇农业农村办立即组织长沙湘浏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的河道保洁员安排机械、吊车协同镇村两级河长对河道内的树木进行了清理,切实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据了解,自湖南省发布第8号总河长令以来,镇头镇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持续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专项整治行动,锁定排查范围,细化问题类别,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全力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浏阳市镇头镇将继续强化汛期辖区防汛工作力度,大力宣传汛期防灾减灾相关应急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防灾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确保河道行洪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