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2022年05月17日08: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6日上午,湖南省第25期新任厅级干部廉政教育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自身干净。

王双全指出,伴随职务提升、职权加重,廉政风险也在相应增大。省委部署对新任厅级干部进行专门的廉政教育,让大家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法观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很有必要。

王双全强调,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要带头坚决抵制“四风”,时刻警惕红包就是“炸药包”、酒局可能是“围猎的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审慎用权,严守权力边界,坚持严格自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严格家教家风;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建设,防控廉政风险,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前,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1》。(记者 刘燕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