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最高奖励100万元 2022年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开赛

2022年05月1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向宇摄
发布会现场。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5月17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将于6月举行初赛,整个赛事持续6个月。

“今年大赛进一步丰富了赛事体系,首次举办湖南省颠覆性技术创新赛及数字创意、超级算力和轨道交通三个专业赛。”会上,湖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表示,本次大赛按“1+4”模式设置赛道,“1”是主体赛,下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六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赛;“4”是一个“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创意、超级算力和轨道交通”3个专业赛。

其中主体赛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参赛主体,设小微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分别征集项目,共设初赛、半决赛、总决赛、推荐全国赛四个赛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年“以赛代评”“以投代评”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卓越直通车”晋级通道,符合相关资质条件的项目可直接晋级省半决赛,半决赛将产生12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在奖项设置和支持政策上,对于新增设的创新赛,将设“2022年度湖南省颠覆性技术创新赛10强项目”奖,获奖项目将给予省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计划立项支持,奖励经费20万元。同时,将获奖项目纳入湖南省颠覆性技术备选库,并推荐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

此外,本届大赛还将对符合省科技创新计划立项管理有关规定的获奖项目,给予省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计划立项支持,分别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大赛将整合省内外创投、金融、孵化等各类专业服务机构350余家,为参赛企业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据刘铁兵介绍,截至目前,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共吸引15425个项目报名参赛,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业投资超过50亿元,获得贷款授信超过120亿元,培训创业者超过5万名,15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全国赛获奖,目前大赛已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