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水业集团:“标杆式水管家”为市民服务“到家”

2022年05月1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5日-5月21日是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期间,长沙水业集团组织28个片区同步开展“水管家”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向辖区用户宣传节水知识,发放节水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居民水压、水质、水费等相关问题,以“标杆式水管家”上门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用水难题,进一步贴近用户,将民生服务做细做实,切实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在重复的工作中孜孜不倦,琐碎的诉求中耐心处理,平凡的劳动中精益求精,他就是长沙市“标杆式水管家”中用户知晓率排名第一,供水城西分公司金峰网格的水管家—陈思学。他主要负责诚兴园、窑塘、府后路等五个社区,共计9645块结算水表,涉及5万余户住户。主要为辖区内用户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回复及政策宣传、巡查辖区内供水设施并维护供水设施故障等服务。自担任网格水管家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点点滴滴、始终为您”的服务理念,努力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为长沙市民的顺利用水保驾护航。

据悉,2021年11月起,长沙水业集团9名“标杆式水管家”正式上岗服务,“标杆式水管家”服务是长沙水业集团推出的服务新举措,实现诸多环节一条龙的服务优势,变响应诉求的“被动服务”为发现诉求“主动服务”,形成一张由“水管家”联合物业及社区等共同织就的安全便捷用水网。

截至目前,长沙水业集团“标杆式水管家”服务队到社区、小区等居民家中,开展各类服务1000余次,已处理供水相关服务4300余起,不断提升了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标杆式水管家”服务上线短短6个月,已收到不少社区、物业、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下一步,长沙水业集团始终坚持以“点点滴滴、始终为您”的服务理念,继续深入推进“水管家”服务模式,深化网格管理,推行精准服务,确保用户从获得用水到日常用水的各类问题得到高效响应。(翟黎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