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吉首:法制宣传进校园

2022年05月1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6日上午,吉首市公安局走进吉首市第一中学举办“法制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护成长”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吉首市公安局双塘派出所联合刑侦、交警、禁毒等多警种进入校园向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法治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和摆放展板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增进学习了解。民警们结合真实案例进一步加深师生的了解和认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组织了学生开展学法守法集中宣誓。

学生代表向公安民警赠送了自己制作的学法心得手抄报,民警向学生赠送了遵纪守法纪念品,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气氛推向高潮。

法制宣传进校园是保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吉首市公安局将持之以恒切实打击校园违法犯罪,保护广大师生的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向佳、张含、彭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