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柏加镇:“五老红”温暖“夕阳红”

2022年05月1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柏加镇渡头村“五老”志愿者为易奶奶点亮“微心愿。柏加镇供图
柏加镇渡头村“五老”志愿者为易奶奶点亮“微心愿。柏加镇供图

5月16日,浏阳市柏加镇渡头村党总支和“五老”志愿者们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

“真的谢谢你们,太贴心了。”易奶奶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渡头村杉树组易奶奶63岁,丈夫离世,长年累月的操劳之下身体状况不佳,为了减轻子女的经济负担,老人一直坚持下地干活,生活非常朴素,多年也不舍得给自己添置一身新衣裳。在了解情况后,渡头村党组织和五老志愿者为易奶奶置办了新衣服并且送到老人家中。换上新衣后,易奶奶对着镜子左瞧瞧右瞧瞧,嘴角满是抑制不住的欢喜。

志愿者们的第二站来到了渡头村黄泥组陈爷爷家。陈爷爷患有肢体残疾,子女也因工作原因定居外地,今年陈爷爷的妻子因患病去世,突然面对一个人的生活,陈爷爷感到格外的伤心和寂寞。为了帮助陈爷爷排解孤独感,“五老”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陪他聊家常、下象棋,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下午。渡头村老协会长林正富邀请陈爷爷多参与大家的活动,并且叮嘱他有任何不便的地方只管说,大家都会尽力帮忙。

随后,“五老”志愿者们还为其他村上其他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去了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既缓解了老人出门采购的难题,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暖心的问候和关爱。

多年来,通过不断挖掘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资源和优势,柏加镇渡头村的“五老”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到二十余人,通过凝聚“银发力量”,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奏响“最美夕阳红”乐章。(易诗倩 许畅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