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廉政家访 走进干部“八小时之外”

2022年05月1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干部的家风,一头影响着干部作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自去年底开始,浏阳市永安镇纪委全面开展廉政家访行动,督促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家访后,我更加能理解他工作的不容易,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的时候。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和他一起以身作则,正家风、树清风。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争取把工作干得更出色。”浏阳市永安镇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干部家属说。

永安镇党政班子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对干部进行上门家访,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介绍干部在单位的表现,了解镇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及时掌握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导家属争当“廉内助”。

在家访前,永安镇纪委准备了“廉政大礼包”,包括《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廉洁台历以及廉政读物,发放给干部家属。将关心干部由单位延伸至家庭,将监管的范围覆盖到“八小时之外”。

“家风建设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镇纪委致力于引导领导干部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带动党风向好、民风向善。”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廉政家访,在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廉心桥”,让永安镇这个“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全面、有效地了解和监督干部。此外,永安镇还建立了谈心谈话、廉政播报等制度,强化纪检监察作用,共同维护永安形象,护航永安高质量发展。(汪逗逗)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