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将开展“百所百日争百强 文明献礼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行动

2022年05月1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安排》(湘文明办发电2022年2号),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日前,从长沙市文明办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长沙市文明委将开展“百所百日争百强 文明献礼二十大”长沙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行动。

近年来,长沙市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据了解,本次行动时间共一百天,该行动以全市17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体,带动所辖新时代文明站建设全面达标。其着重在“坚持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达标情况的社会影响力”等六个方面进行提升。

长沙市文明办将加强工作指导,各区县(市)将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集聚资源优势,开展理论政治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危帮困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围绕培育特色品牌、优化志愿项目、广泛开展行动等重点,努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创造一流成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长沙市文明办将通过这次行动打造一百所运转高效、服务优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优秀经验在全市范围示范、推广。 (龙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