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引法强链 助力千企 长沙市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5月1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长沙市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旨在以“法律进园区”活动为抓手,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服务“强省会”战略实施。

据介绍,该中心的成立是市政协、市司法局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共建合作的创新之举,是“政协委员工作室”履职的新名片,是“引法强链、助力千企”实施的新平台。

揭牌仪式上,长沙市司法局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共同签订了《法治园区共建协议》,双方决定将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建设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引入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法律手段,建设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法治园区”建设。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荀飞正表示,在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工作中,市司法局将根据园区的定位和产业特点,聚焦企业经营管理的“堵点”“难点”精准普法,提供“订单式”“立体化”的法律服务,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马小V说法”系列讲座首期活动,市政协委员、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岳分享了首期主题《当迷踪拳杠上名誉权——疯狂编剧该当何责?》,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互动。据悉,成立后的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每周选取一名法律专家,通过以案说法,为园区企业开展法律讲座,量身定做法律诊断方案,解决文创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文创行业保驾护航。(谭亚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