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召开2022年政府立法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市政府召开2022年政府立法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平安办、市轨道交通集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0家起草单位和新增6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日,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授牌仪式正式举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确定长沙市人民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通知》文件,谭海为新增的6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集中授牌。

政府立法工作会议上,肖文辉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长沙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主要内容,并就贯彻实施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提出了强化起草责任、强化立法质量、强化立法合力的工作建议,各起草单位就立法项目推进情况、立法工作思路和存在困难进行了简要的发言。

杨建辉在讲话中表示,各起草单位要把握好长沙市立法工作全局性、专业性、复杂性、连续性和协同性五方面的特点,通过全面充分的前期调研论证、分阶段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扬全过程民主等方式落实好立法工作的规定和要求。

谭海副表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法工作与实施“强省会”战略、市情民情、法治政府建设相结合,求真务实做好立法工作;要抓住关键,提升质量,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立法、发挥专家作用,科学民主做好立法工作;要明确责任,强化配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立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协作,密切配合,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和立法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立法工作任务。(邓晶晶)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