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关口街道:家门口免费体检 老年人喜上眉梢

2022年05月1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对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啦。”“党的政策就是好,我们65岁以上的人不仅可以免费健康体检,村干部、微网格长、志愿者还包接包送。”近日,在浏阳市关口街道各村(社区)体检现场,老人们一边享受着免费体检,一边开心地交流。

为更好的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健康的认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关口街道的统一安排下,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关口街道金湖村拉开帷幕。

体检前,金湖村支村两委、微网格长、党员志愿者、老协小组长便通过微信群、电话、上户发放通知等方式通知65岁以上老年人到溪江卫生院参加免费健康体检。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金湖村还开通“爱心直通车”,由党员志愿者开车上户义务接送,以温暖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体检当天,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清早就准备就绪,他们热情地接待、引导老年人排队等待体检,还为老人准备了爱心早餐,让老人感到满满暖意。

体检现场,溪江卫生院医护人员按照体检表上的项目类型,依次对参与体检的老人进行了血压、身高体重、内科检查、肝胆脾B超、心电图检测、抽血化验以及尿常规等项目的检查。医务人员还针对春末夏初老年人容易引发的流行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

“我这年龄,还一年一次给我做这么全面的体检,关键还不用自己花一分钱。医生帮我检查完,还建议我以后要多吃蔬菜,吃清淡点,我很感谢他们。”92岁陈联芬爷爷对老年人免费体检政策赞不绝口。

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微网格长、老协小组长共同努力下,金湖村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现场充满浓浓的温情。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关爱老年人”,受到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水佳社区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建立或更新健康档案,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纳入慢性病管理;杨溪湖村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定期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进行监测和回访,提供个性化服务;金桥村将老年人体检和新冠疫苗接种同步进行;溪江村和金口村在体检现场还同步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现场设置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宣传台,提高了老年人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关口街道共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3550余人。

下阶段,浏阳市关口街道将持续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切实做到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全覆盖,做实做细这项民生工程。 (郑雅妮 陈发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