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访民情、聚民智、解民忧

2022年05月1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江背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进站活动现场。江背镇供图
长沙县江背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进站活动现场。江背镇供图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17日,长沙县江背镇人大主席团在五福村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进站活动,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进站活动开展前,县57选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及江背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同志,对草塘墈河(五福村段)沿线的水体治理和河岸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仔细察看五福村小微水体示范片建设情况,对该村水体管护现状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进站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走进五福村党建活动阵地,详细了解县57选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情况,了解工作站运行机制,并在工作站中集体重温《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努力成为村民利益的代言人、村民诉求的接单人。

随后,人大代表们走进群众家中开展入户交流,听取村民代表对今年三家被评议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县政务中心办事效率很快,服务很贴心”“‘双减’政策出台及时,落实到位,既给孩子们减轻了负担,也给我们做父母的降低了经济压力”“村内部分组级道路还未修通,影响群众出行”“我们组山塘总是蓄不住水,影响早稻灌溉,急需加固”......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人大代表们和选民对三个被评议单位的相关工作给出公正评议,并围绕群众切身利益提出意见建议。

“好的,请大家放心,我一定将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答复处理!”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一边认真梳理着选民的意见建议,一边及时回应选民的询问,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县、镇人大代表与我们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大家的情况反馈和意见建议,这样的活动开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希望此类活动能在日后经常开展,解决困扰我们的‘烦心事’。”村民代表赖志湖开心地说。

据悉,长沙县江背镇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在全镇建设了8个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旨在搭建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长沙县江背镇将继续结合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借助人大工作站平台,组织人大代表在各选区开展选民走访交流活动,真正把工作站建设成为宣传政策的“新阵地”、代表履职的“根据地”、人民群众的“温暖家”、社情民意的“直通车”。(熊志青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