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0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职院以南项目扫尾拆违工作同步推进,对该街道雷锋社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进行集中整改,全面筑牢了辖区安全防线。

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雷锋街道第一时间响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加班加点,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排查发现的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雷锋街道党政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发放限期整改告知书,督促其限期完成整改拆除,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连日来,街道党员干部分组包片,逐一上户进行安全意识宣传,并设置“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宣传栏50余块,发放公开信、告知书、宣传折页5000余份,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

针对未按期完成整改拆除的存在安全隐患违章建筑物,区、街统筹调度,通过开展集中拆违行动有效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物。为了确保此次拆违行动顺利推进,18日下午,街道召开拆违行动调度会,通过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人员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

19日早8时,参与此次拆违行动的人员准时集结到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现场井然有序,拆违行动高效推进。仅用了1个小时,率先完成了雷锋社区三处存在安全隐患违章自建房的拆除。随后,又对安庆路沿线两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房进行了拆除。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共拆除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自建房。(孙喆君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