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祁阳羊角塘镇:文明新风吹进乡村,吹进田野

2022年05月24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五月的祁阳农村,到处是乡村党员干部忙碌的背影。5月上旬以来,湖南省祁阳市羊角塘镇组织镇人大、妇联、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为缺劳力的农户开展种、管、帮服务,让文明新风吹进乡村,吹进田野,深受群众欢迎。

“天气预报说,这几天要下暴雨,我还有3亩秧田没插完,还好有志愿者帮忙,要不然我三、四天都插不完。”刘荷花是羊角塘镇八岐村村民,听说要下暴雨,可家里却只有她一个劳力,正在犯愁时镇里10多名党员和干部志愿者上门来帮忙了。

在水田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撸起袖子,挽起裤脚,在田里拔秧、运秧、插秧,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志愿者们三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刘荷花家的五块稻田全部披上了“绿装”。

祁阳市羊角塘镇财政所志愿者马慧洁第一次体验插秧,她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体验到了粮食生产的不易,以后我会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农业和农村,为乡村振兴助力。”

5月份以来,羊角塘镇已开展服务农村和农业的志愿活动11次,累计参与志愿者超过1000人次。“希望志愿者们通过这样的一件件小事得到锤炼,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农业生产、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羊角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亮表示。(杨坤 黄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