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宁乡支行“加减乘除”间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25日2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建行支行共有四个营业网点,均在宁乡市区。农村地域的居民尤其是老年客群,若想要来建行网点办理业务,还是不太便利。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深耕细作农村金融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宁乡建行将金融服务下沉,在“加减乘除”间为乡亲们送去优质服务,获得了宁乡地区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做好加法 外出发卡为农民工“加”油

“太感谢你们啦,我们外出务工,很多工地、工厂都要我们办建行卡发工资,你们上门办卡,真是送福上门啊!”宁乡坝塘镇王大哥握着建行员工的手激动地说道。今年以来,宁乡建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将金融服务全面下沉,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让现代化的金融服务覆盖到每一个村落,让宁乡地域的广泛村民体验“足不出户金融到家”的优质服务。建行宁乡城北支行的刘经理和小王带着龙易行设备在宁乡大大小小的村落和建筑工地穿梭着,上门为村民们和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办理乡村振兴卡,并详细讲解该种类型银行卡的费用减免措施,包含免开卡手续费、免卡年费、免跨区域取款手续费、免跨行取款手续费和免短信服务费,受到了许多老乡的点赞支持。

做好减法 普及金融知识“减”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宁乡回龙铺村的张大爷在听完建行下乡举办的防范电信诈骗暨金融知识讲座后,他绘声绘色的感慨着。建行宁乡支行一直积极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农村居民提高金融意识与电信诈骗防范意识。通过下乡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与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村民有针对性的普及存款、保险、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等知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途径;并对村民们讲解电信诈骗、网络宣传、银行卡盗刷等典型金融诈骗案例,引导村民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

做好乘法 裕农通服务点发挥“乘”数效应

“我们不太会用智能手机,但是现在在家门口也可以自己交水电费、话费和社保,太方便了!”宁乡停钟村的李大爷和老伴儿住在乡下老家,儿孙们都在城里生活,以前家里的水电费都要打电话给儿子帮忙缴纳,现在自己散步到村委就可以自行缴纳了,这让李大爷十分高兴。自乡村振兴以来,宁乡建行积极与宁乡市委、市政府、政府各部门及村委协调沟通,已实现210个行政村裕农通服务点全覆盖,利用裕农通设备为当地村民提供存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缴纳社保等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

做好除法 上门服务“除”烦恼

“我母亲今年七十多,卧病在床两年多了,现在要通过社保卡领退休工资,我们又忘记密码了,现在都不知道要怎么取钱了……”一位女士焦急地来到建行宁乡城北支行,告知工作人员她母亲的情况。柜员小王立即安抚并告诉客户我们可以为行动不便、无法亲自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在记录好该客户的具体情况后,小王和另一位同事驱车前往客户家中,为客户办理上门核实事宜。在联合村委有效核实客户身份和意愿的情况下,做到灵活应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为农村偏远地区或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重置密码、激活社保卡、修改预留号码等服务,切实从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出发,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更为便民、惠民的新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执行《“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行宁乡支行将积极落实金融引导政策和财政扶植政策,继续攻坚克难,深入农村地区,助力乡村振兴,让乡亲们暖心、放心、安心。(万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